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携手京津冀,战胜癌症我们能”:2017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2017-01-12 12:3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1月10日下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北京抗癌协会、天津市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联合承办的“2017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之前,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亲切会见出席2017年世界癌症日的院士专家、京津冀抗癌协会领导和三地抗癌明星代表,包括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于金明院士、唐步坚教授、张岂凡教授、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承办单位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李强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候任理事长单保恩教授、副理事长耿翠芝教授,北京抗癌协会秦茵副秘书长等。陈浙闽书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017年世界癌症日在津启动表示祝贺。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天津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存,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等出席会见。

  2017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盛况空前,院士专家、京津冀抗癌协会代表、医护人员、抗癌明星近400人出席。启动仪式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遵循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理念,通过采取环境治理、全民戒烟、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早诊早治、规范诊疗、科学康复等综合措施,很多国家已成功实现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双下降”。2017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传递的正是这种战胜癌症的信心和力量。癌症防控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医院、企业等各方的参与。为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我们将携手京津冀三地的抗癌力量,整合资源,合作互补,争取率先在京津冀地区实现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双下降“,为实现伟大祖国的健康梦不懈奋斗。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重要议程之一,李强教授、单保恩教授和秦茵副秘书长代表京津冀三地抗癌协会,共同签署发布“京津冀联合抗癌倡议书”。三地抗癌协会将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医疗一体化建设,依托各自的行业影响力和专家资源,搭建“京津冀癌症防控联动平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临床转化与应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开展基层医疗扶持;促进京津冀医院之间的对口帮扶、医院合作、医联体建设合作,实现医疗资源的最优匹配;建立京津冀防癌科普平台,开展患者教育、公益救助等活动,致力于在京津冀尽早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防控目标。

  启动仪式活动多样,精彩丰富。郝希山、樊代明、于金明三位院士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抗癌明星面对面,聊聊“抗癌那些事儿”,让广大癌友在轻松的环境中获得权威的抗癌指导,从各位抗癌明星的身上获得奋勇抗癌的勇气和力量。

  京津冀三地抗癌明星踊跃参与,进行经验分享、歌舞展示、服饰表演、手语操互动,传递出展现了抗癌明星们积极乐观的康复心态和互助扶持、携手抗癌的正能量。

  战胜癌症,你能我能;战胜癌症,众志成城。随着2017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天津的成功举办,全国范围“世界癌症日”防癌抗癌主题科普活动拉开了序幕。

天津市领导会见出席活动的院士、领导和抗癌明星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致辞
签署发布“京津冀联合抗癌倡议书”现场
签署发布“京津冀联合抗癌倡议书”现场
院士与抗癌明星面对面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合影
歌舞展示、服饰表演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