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镇江市肿瘤康复协会组织癌症患者关爱活动
2017-01-03 11:03  稿源:康复会

  2017年第一天,镇江市副市长孙晓南带领慈善总会、卫计委、肿瘤康复协会工作人员,联合卫生志愿者与康复协会慈善义工,带着新年的温情,走进江大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肿瘤病房,看望住院肿瘤患者,向他们送去新年问候。

  在江大附院肿瘤科,举行了隆重的慰问仪式,领导和肿瘤康复协会志愿者,卫生志愿者集中慰问了肿瘤康复协会会员中2016年带瘤生存当年放、化疗住院治疗者,送上新年祝福;并送上慰问信、鲜花和水果。

  镇江市副市长孙晓南等领导和慈善总会、卫计委、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慈善义工、卫生志愿者又分组进入肿瘤病房同时展开慰问活动,向每个肿瘤患者送上一支康乃馨,祝愿早日康复;送上一封慰问信,表达真挚的问候;送上一份节日慰问品,礼轻情义重;送上一本抗癌宣传资料,增添癌症康复信心,活动中,大家与患者们愉快地交流,鼓励他们提高信心。

  患者们表示,新年第一天,得到社会的关爱,心里倍感激动,增强了战胜癌魔的信心,直面人生,抱团取暖,战胜病魔,共享快乐人生。肿瘤协会志愿者,2016年带瘤生存者黄新华说:“我是2005年做了直肠癌手术,放疗30次,化疗8疗程。2006年肺部有集结,做了12疗程化疗,后局部放疗30次。2015年我又发现卵巢肿瘤,进行切除并做了6个疗程化疗。2016年是我抗癌生存11周年,11年中,我参加了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成了一名康复志愿者,抱团取暖,群体抗癌,面对现实,与魔抗争,乐观心态,生命延伸,在肿瘤康复协会这个大家庭中,活出生命的长度,活出生命的宽度,创造生命的奇迹。”

  自2004年元旦开始,镇江市肿瘤康复协会组织康复志愿者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走进肿瘤病房,给肿瘤患者带去温暖、带去希望、增强患者康复信心,提升抗癌正能量,至今已经持续了14年。作为同是肿瘤患者,康复了的志愿者带给新患者一份真挚的问候,一枝祝愿康复的康乃馨、一封热情洋溢的慰问信,更有一份同是病友的深切情意。14年来,共有4000多位住院肿瘤患者在元旦上午收到了新年伊始的意外惊喜。自2011年始,镇江慈善总会参与了“新年第一缕慈善阳光行动”,7年来,慈善总会支出慈善慰问金40多万元用于慰问元旦住在肿瘤病房治疗的患者。

  镇江市各届政府、慈善总会、卫计委等领导多次参与了“新年第一缕慈善阳光行动”,在元旦看望慰问住院肿瘤患者。肿瘤患者的贴心人、慈善总会石耘副会长每年元旦都深入病房,到肿瘤新患者群中嘘寒问暖,给肿瘤患者提供信心和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肿瘤慈善义工和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