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免疫营养》编委会及审稿会在京召开
2016-12-16 05:22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随着肿瘤营养学的发展,发现一些特定的营养物质,不但能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还能发挥调节机体的免疫及炎性反应的作用,于是肿瘤营养学的一个分支学科——肿瘤免疫营养学应运而生。尽管肿瘤免疫营养日益得到关注,并在临床实践中应用,但目前仍然缺乏阐述此学科系统知识的专著。为了促进此领域的发展和提高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倡导和编写了国际上首部《肿瘤免疫营养》一书。

  为确保其顺利编写,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12月9日在北京举行了《肿瘤免疫营养》编委会及审稿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委和此部专著的主编石汉平教授首先为大会致辞,对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并给予鼓励和鞭策,特别强调了编写《肿瘤免疫营养》一书的意义和重要性。

  为了规范、加快《肿瘤免疫营养》的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的贾晓巍主任、刘岩岩编辑就《肿瘤免疫营养》一书的编写方法与程序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的报告,从理论到具体实例,给出了生动、详实、专业、细致的指导。

  《肿瘤免疫营养》主编崔久嵬教授进行了肿瘤免疫的工作汇报,集中阐述了该领域需解决的问题,汇报了《肿瘤免疫营养》的编写进程及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本次编委会需要集中讨论的议题。编者们以章节为顺序,就各自编写的章节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共同为本书的编写献计献策。经过热烈而详尽的讨论,会议对《肿瘤免疫营养》的目录及内容做了修改,并对其编写做了表达方式和形式等方面的决定及要求。

  在热烈、热情的氛围中,参会人员满载收获,达成共识,怀着对新学科、新论著的希冀和对国家公共卫生、预防事业以及医护同行的责任感,决心为此领域和读者献上一部精品而努力投入,圆满完成此部著作的编写。

编委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