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换届
2016-12-02 09:41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于2016年11月25—28日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举行。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勤出席会议并宣读了甘肃省抗癌协会同意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会议由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郑雷主持并介绍了甘肃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有关换届的组织规定和本次换届的筹备工作。按照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经到会45名委员投票选举出了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甘肃省肿瘤医院呼吸科主任杨磊教授连任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赵达教授等6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新当选主任委员杨磊教授对专业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最后,赵勤秘书长在讲话中对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专业委员会在协会理事会的领导下,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不断提高我省肿瘤内科诊疗技术和水平,遵循循证医学的观点和方法倡导、推广肿瘤的规范化治疗,由甘肃省抗癌协会、甘肃省肿瘤医院主办,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承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甘肃省第五届肿瘤内科规范化治疗学习班”暨“临床肿瘤学术研讨会”在换届大会后继续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举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子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新汉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刘哲峰教授带来了有关肺癌、结直肠癌规范化治疗、“精准治疗”的先进理念;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马力教授、陕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郭亚焕教授就肿瘤抗血管生成治疗及姑息治疗做了详尽阐述。专家们的精彩学术演讲、精美的幻灯片,详尽而深入的讲解令大家耳目一新,开启了我们对于肿瘤内科治疗的全新思考,同时参会的中青年医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问答互动,探讨了众多临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来自兰州、白银、天水、武威、酒泉及嘉峪关等地约150名肿瘤内科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大会的学术交流,拓宽了我省各地区临床医师的学术视野,提高了临床工作以及学术交流热情,对推动我省肿瘤学临床医师与国内高水平肿瘤医院医师团队的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提高我省肿瘤内科诊治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换届会议现场
学术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