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在长沙召开
2016-11-29 02:00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11月19日,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肺癌防治联盟主办,湘雅医院呼吸内科协办的2016年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在长沙召开。湖南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成平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省内外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围绕肺癌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年一度的湖南省肺癌专业委员会、肺癌防治联盟学术年会既是湖南省抗癌领域的重大学术活动,也是展示湖南省肺癌省肺癌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年会在基于湖南省肺癌领域目前诊治水平及总结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5年以来的经验基础上,本届会议分为三部分篇章:争议与规范、实验与实践及MDT病例挑战赛,从肺癌及相关领域新进展出发,结合临床病例提出临床治疗规范化的重要性,并进行了一系列学术讨论。

  本着学术发展研究结合临床实践的大会宗旨,大会邀请了韩宝惠、周承志、钟文昭、朱正飞、余宗阳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此外,本届会议再次举行了MDT病例挑战赛,长沙市八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3家医院的呼吸内科、肿瘤科、放疗科/胸外科、病理科年轻医生组成了MDT团队,由我省肺癌领域各位专家教授任挑战嘉宾及点评专家团,现场气氛热烈,场内座无虚席。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专题报告以及MDT挑战赛精彩缤纷,让大家受益匪浅,更好的将学术研究与临床诊治相结合。

  闭幕式上,大会主席胡成平教授提出,湖南省肺癌专业委员会、肺癌防治联盟是一个团队,我们有责任与义务通过技术辐射、人才培养、学科帮扶等多种途径,提高我省肺癌诊治的整体水平。

会议现场
MDT病例挑战赛颁奖典礼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