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十一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2016-11-28 10:28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国家级继教项目消化道肿瘤微创治疗学术交流会、全腔镜胃癌吻合学术交流会

  11月11-12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承办的“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十一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消化道肿瘤微创治疗及全腔镜胃癌三角吻合学术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党诚学教授主持,陕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薛刚教授,交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辛格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来自北京、安徽、浙江、南京、青海等地的近百余位肿瘤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秉承“精、进、新”的一贯宗旨,围绕食管癌及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国际前沿动态,难点与热点进行深入讨论。首先是手术演示阶段,由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党诚学教授和常东民教授指导,夏鹏副教授成功运用交大一附院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为一例男性食管癌患者顺利实施了胸腹腔镜辅助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由安徽医科大学张仁泉教授表演了使用镜下荷包缝合技术的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胸内吻合术。

  随后的学术讲座,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仁泉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徐晓武教授、东南大学郭金和教授分别就食管癌胸内吻合技术,消化道肿瘤的微创治疗、粒子植入姑息治疗等做了精彩报告。交大一附院党诚学教授,常东民教授,和水祥教授,赵东利教授及交大二附院的张潍教授等分别就食管癌的手术、放疗及早期诊断、放射性粒子植入等做了生动的讲演。百余位与会来宾就食管癌及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治疗、氩氦刀微创治疗、放射性粒子植入等新技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专家讲者展现出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为此次参会的同仁们传递食管癌及消化道肿瘤治疗的新进展,呈现了该领域的最新治疗理念。

  此次盛会圆满落下帷幕,必将促进肿瘤外科紧跟国际最新进展,立足于陕西,放眼全国,努力利用陕西省的有利条件,不断提高诊治水平,造福于广大患者。

陕西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