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2016年度肿瘤营养疗法CNT讲师培训在京举办
2016-11-14 03:57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6年11月6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肿瘤营养疗法(Cancer Nutrition Therapy, CNT)讲师培训在北京北苑大酒店举办。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培训课程--肿瘤营养疗法(Cancer Nutrition Therapy,简称CNT)是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发起的肿瘤营养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课程,旨在更新医务人员肿瘤营养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重视肿瘤患者的营养不良,传播肿瘤营养疗法的核心技术和最新理念,促进科学营养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

  CNT课程从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在全国举办60场,培训医务人员一万余名,收到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国抗癌协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为满足全国范围日益增加的课程班举办需求,规范讲师水平,保证课程质量,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营养学院联合主办本次CNT讲师培训,从全国范围选拔40名讲师进行规范化培训。

  上午的公开课程由石汉平教授、许红霞教授、缪明永教授和丛明华教授分别进行了能量代谢与营养素需求、PG-SGA、肿瘤代谢与营养、肠外营养的讲授。四位教授理论扎实、实践丰富,整场授课深入浅出、科学生动;特邀卡内基训练的汤毅麟讲师进行了《演讲与礼仪》的分享,受训讲师受益匪浅。下午的3个小班授课,将专家授课、学员试讲、现场指导、课件研讨结合起来,整个授课现场俨然是一场学术交锋。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表示:此次培训,授课专家倾情演绎,发挥了最高水平;受训讲师全心参与,获取了最多知识;这是一次高水平的肿瘤营养教育盛宴,是一次最深入的肿瘤营养学术交流;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专家加入到CNT讲师队伍,规范前沿科学的肿瘤营养疗法课程将在中国更多地区落地生花,肿瘤营养学科发展已然蓬勃迎春。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