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推广会在武汉召开
2016-10-19 11: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6年10月14日,中国抗癌协会在湖北武汉举办科技奖推广会。本次会议作为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的28个分会场之一,是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景峰药业-大连华立金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景峰药业-大连华立金港有限公司简卫光总经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顾问门国良处长,景峰药业-大连华立金港有限公司刘敏莉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赵文华主任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首先致辞,她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和国家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到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的全局高度。科技奖励对促进人才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奖项目学习,严谨求实,认真积累,勇攀科技高峰,并对景峰药业-大连华立金港有限公司多年来给予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简卫光总经理在致辞中对景峰药业-大连华立金港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尤其是2015年上海景峰医药入主金港药业后更加焕发勃勃生机,表示将继续致力于肿瘤医药的创新与服务。

  会议邀请2015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介绍了《常见恶性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项目;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一等奖、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介绍了《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实体瘤的临床与实验研究》项目;200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胶质瘤血管生成的细胞与分子机制研究》项目,由协会直接推荐,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团队的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余时沧教授,介绍了他们项目总结的经验;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是多项奖励及国家自然基金的评审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普外科主任钦伦秀教授做了《科技成果的评审要点及指南》的报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文华做《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介绍及申报要点》的报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顾问门国良最后做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是中国抗癌协会首次举办的科技奖推广会,会议认真总结了肿瘤医学重大科技创新的成功经验,增进了交流,对推动获奖技术推广和应用,激励广大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肿瘤医学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王瑛秘书长 简卫光总经理 门国良顾问 赵文华主任
陈可欣教授 石远凯教授 钦伦秀教授 余时沧教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