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5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
2016-10-19 11: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5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于2016年10月14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于金明院士,台北医学大学台北癌症中心彭汪嘉康教授,多位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肿瘤医院领导、企业赞助单位大连金港药业总经理简卫光等出席会议。参加开幕式的全国肿瘤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工作人员、获奖代表及有关人员5000余人。颁奖仪式由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主持并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2015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决定》。

  2015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授奖项目共32项。授予“细胞周期调控异常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研究”等5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授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相关并发症防治系列研究”等10项成果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授予“肿瘤免疫相关基因的研究”等14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三等奖,授予“叶酸对DNA甲基化的调控及其在宫颈癌变进展中的作用”等3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特定地区三等奖。

  获奖项目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瞄准肿瘤医学科技前沿,具有多项国家级基金项目计划支持、取得多项专利、发表多项高水平论文、应用广泛等特点,代表了本领域中的较高学术水平。与往届相比,增加了3个特定地区三等奖获奖项目,这对于促进肿瘤学科整体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第九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举行,在整个肿瘤医学领域起到了重大影响和宣传,引起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关注,对激励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分类攻艰克难,勇攀科技高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一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二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三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