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全国科普日专题】长期食用腌制食物,会增加胃癌的发病风险么?
2016-09-11 07: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饮食因素与胃癌发生密切相关,多食盐渍、腌晒、烟熏食品是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我国胃癌高发现场山东省临朐县、福建省长乐县、辽宁省庄河县的研究发现,当地与胃癌高发密切相关的危险因素包括食盐摄入、食用鱼露及咸猪肉等。

  高浓度的氯化钠能破坏胃黏液屏障和延长胃排空时间,间接促进致癌物进入胃黏膜靶细胞。同时,高盐还能直接损伤胃黏膜上皮,导致上皮再生性增殖。早在1963年,Hirayama率先报告了盐腌食品与胃癌发生相关,随后在不同国家进行的研究证实了高盐饮食可以增加胃癌的发病风险。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