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6兰州•中国恶性黑色素瘤高端论坛举办
2016-08-30 12:31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甘肃省抗癌协会主办、甘肃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16兰州•中国恶性黑色素瘤高端论坛”于8月19日至21日在甘肃省肿瘤医院隆重召开。甘肃省肿瘤医院刘元强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知名专家将进一步探讨恶性黑色素瘤的多学科联合诊治模式,交流外科手术技术、化疗、免疫治疗、分子靶向治疗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认识,更好的促进该学科的发展并服务于广大患者。会上,“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恶性黑色素瘤诊治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本次高端论坛特邀请了多名国内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专家参会,包括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前任主委、主任医师宋金纲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杨蕴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吉龙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李涛教授,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苏海翔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毛丽丽教授莅临授课、查房、病例讨论。

  甘肃省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肿瘤医院骨软科主任宋建民教授介绍,恶性黑色素瘤是皮肤肿瘤中最重要的肿瘤,也是近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过去几十年,浅色皮肤人群中的黑色素瘤的发生率迅速增长。我国由于人口基数大,恶性黑色素瘤的患者仍不在少数。由于该病早期就像一般的黑痣或者是小的溃破,不痛不痒,不易引起病人和医生重视。但是,一旦它生长突破皮肤深层,一般4mm厚时就发生转移,疾病到中期,如果再延误治疗,很快会出现远处转移到疾病晚期,自然生存期不到半年。恶性黑色素瘤早期完全可以通过简单的手术治愈,中期手术复杂,加上药物治疗可以控制,进入晚期只能用药物治疗。

  近年来恶性黑色素瘤的诊治进展迅速,各类临床药物试验及靶向药物的相继推出,外科规范化手术及靶向药物专业诊治势在必行。促进同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提高我省恶性黑色素瘤治疗水平,应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软组织肉瘤学组及恶性黑色素瘤学组的要求,特举办此次恶性黑色素瘤诊治高端论坛。同时,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在甘肃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挂牌“恶性黑色素瘤诊疗中心”,以期推动中国西部地区恶性黑色素瘤向专科化、规模化发展。该科室也是肢体恶性黑色素瘤的隔离热灌注化疗技术目前在国内唯一开展此项技术的中心。此次高端论坛的举办,将大力推动我国西部地区恶性黑色素瘤向规范化、专科化、规模化发展,为广大恶性黑色素瘤患者带来福音。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