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正念”癌症康复(心理)学术研讨会
2016-06-21 05:04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6月16日下午,由陕西省抗癌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正念”癌症康复(心理)学术研讨会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学术厅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全球著名的加拿大资深社会心理肿瘤学专家Linda E.Carlson教授和美国佛蒙特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与治疗中心助理教授孙玉静博士进行专题演讲。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付菊芳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师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的领域的医务工作者及患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琳达·卡尔森教授对“正念”概念进行了生动的介绍。正念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的一种体验,正念也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保持正念状态的同时也需要一些练习,称为正念理想状态。不断地练习可以提高正念状态,而且练习中要做到评判、耐心、接纳、信任、初学者心态这几点。同时提出正念不是放松练习,正念练习过程也许会感到放松,它也不是催眠,不是宗教练习。它是让你每时每刻看到你现在所处的身心状态。他们20多年的研究表明,“正念”在对患者的心里健康进行提高的时候,患者的生理状态,血样,血压,免疫力都有很大的改善。在随后进行的提问环节中,琳达·卡尔森教授详细回答了与会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提问。会上还为参加了两期培训的癌症患者授予了结业证书。在赠书环节琳达老师和孙老师将“正念”赠送给陪患者奋斗在抗癌路上的医务工作者们。通过研讨会,正念癌症康复一定会鼓励更多癌症患者,与癌症斗争给他们带来新的希望。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6年6月21日

琳达·卡尔森教授(Linda E.Carlson, Ph.D.,R.Psych.)
会议现场
赠书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