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二届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断和治疗学习班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6-06-21 10:10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中国行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中国行暨第二届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断和治疗学习班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半场为“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中国行”专家授课,下半场为湖南省第二届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断和治疗学习班。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一科陈杰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家有天津肿瘤医院高明教授、郑向前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朱精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陆汉魁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若川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高丽教授及省内乳甲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理科、超声诊断科及核医学科的专家同仁100余人。梁建平副院长介绍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科的基本情况以及逐步发展成为医院重点学科的奋斗历程。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湖南地区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半场由程若川教授、高力教授、陆汉魁教授、朱精强教授分别从分化型甲状腺癌(PTC)的治疗争议和决策、基于解剖的颈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手术方法学探讨、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管理及最新制定甲状腺手术甲状旁腺保护的专家共识做了精彩讲授。最后郑向前教授同参会人员一起分享3例复杂甲状腺癌MDT多学科的病例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各抒己见,耐心解答。

  下半场则由范培芝主任、石峰教授、常实教授、李新营教授代表省内专家分别讲授了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治疗策略选择、核素病房的管理经验、腔镜甲状腺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细针穿刺在甲状腺癌中的应用。常实教授结合录制视频展示了腔镜下甲状腺切除加颈六区淋巴结清扫的手术方法和技巧,带给参会人员极大的启发。

  陈杰教授在做最后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全省同仁及各学科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提高我省甲状腺癌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为更多甲状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与会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