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九大召开
2016-05-31 10: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5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这个盛会,就是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

  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要求:一是夯实科技基础,在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二是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三是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五是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总书记的讲话针对建设创新型国家遇到的瓶颈和难题提出了指导方向,振奋人心。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特别是对于科研管理去行政化方面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共鸣。会议由李克强总理主持,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出席大会。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武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大会代表,约4000人参加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作为九大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并担任全国学会第九代表团团长,主持了小组讨论会。我会副理事长曾益新院士、肿瘤病因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刘芝华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龙江教授作为九大代表,秘书长王瑛教授作为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龙江教授同时作为科协九大新闻宣传联络员,负责与中国科协“九大”宣传组联系,组织我会关于科协九大的相关宣传对接工作。

大会现场
郝希山院士主持小组讨论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