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晋中市医学会举办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2016-05-31 10:13  稿源:晋中市医学会

  "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于2016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作为一项波及全国的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它对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战胜癌症恶魔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倡议通过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等,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晋中市由晋中市医学会、晋中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晋中市肿瘤质控部承办,为保证我市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有7家二级以上医院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包括;1、在全市各医院张贴“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海报。

  2、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及质控部成员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讲座。

  3、深入基层医疗机构举办肿瘤专家学术报告、手术演示、疑难病例会诊和义诊咨询服务。

  4、联合新闻媒体,刊载专家撰写的肿瘤防治科普文章。

  5、在防治宣传周期间,与电视台合作,组织肿瘤专家举办电视、网络访谈节目。

  通过倡导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等,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提高全民的自我保护意识都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效的宣传了癌症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危害以及相关的防癌抗癌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收到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为实现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