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辽宁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6-05-31 09:3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将于2016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作为一项波及全国的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它对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战胜癌症恶魔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倡议通过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等,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

  辽宁省抗癌协会2016肿瘤宣传周启动仪式于2016年4月15日在沈阳举行,由辽宁省抗癌协会、辽宁省肿瘤医院承办。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曲鹏处长、医政处梁宏军处长、辽宁省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疗联盟成员的140余名参会代表莅临启动仪式现场,辽宁省肿瘤医院王丹波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曲鹏处长、医政处梁宏军处长、辽宁省肿瘤医院朴浩哲院长及辽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罗娅红教授共同上台启动本届肿瘤宣传周系列活动。省内多家媒体对此次肿瘤宣传周活动进行了详实报道。朴浩哲院长针对百姓关注的防癌抗癌知识及我省分级诊疗现状等话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解答了记者提问。启动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2、辽宁省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委会于2016年4月16日在沈阳举办了恶性肿瘤免疫治疗新进展及实验技术研讨会,省内各大医学院校、肿瘤专科医院及大型综合性医院的200余名肿瘤专家及同仁参会。辽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罗娅红教授首先致辞,强调了开展肿瘤学科继续教育,更新肿瘤学科知识,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专业技术水平的重要性。会上,专家们共同分享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讨论环节将会议推向了高潮,与会者们都收益匪浅。大会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3、2016-4-18至20 宣传视频播放、展板、科普宣传资料发放

  4、2016-4-21 肿瘤防治,我们在行动-健康快步走

  5、2016-4-15至21日期间宣传周期间科普资料-微信号宣传推送

  本届宣传周活动为肿瘤的宣传防治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促进了医务工作者和群众对肿瘤相关防治工作的了解和重视,为我国肿瘤防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研讨会现场
媒体采访现场
健康快步走现场
微信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