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广东抗癌协会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惠及民众逾三千
2016-05-25 10:41  稿源:广东抗癌协会

  4月15日—4月21日,广东省抗癌协会在广州、普宁等地开展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共举办12场科普讲座,2次义诊,以及抗癌经验分享、八段锦教演、科普征文比赛等活动,直接受益群众逾3000人。媒体报道21篇/次,派发科普报纸、书籍、宣传册2510份。

  4月15日上午,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广东省癌症中心揭牌在放疗中心负二层举办,活动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升平副院长主持。广东省卫计委陈元胜主任、黄飞副主任,国家癌症中心王明荣副主任,广东省疾控中心杨杏芬副主任,中山大学余敏斌副校长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领导班子共同为广东省癌症中心成立揭牌。此举标志着挂靠单位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承担了全省癌症防治技术指导职能。在省卫计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中心将投入人力、物力积极从事肿瘤防控体系建设,逐步改变全省重治轻防的现状,提高癌症综合防治能力,以最大程度惠及广东居民健康为目标。该活动也为宣传周拉开了序幕。

  优质护理与精湛艺术相得益彰,为了给患者及家属的解答疑惑、舒缓压力、指导个人护理,4月15日上午,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了护理义诊专场,开设了造口/伤口专科、导管专科、癌痛护理专科、心理与舒缓专科、老年专科、营养专科、微创介入治疗专科等方面的义诊咨询。排起长队的咨询队伍代表着大家对护理专业知识的渴求,也代表着大家对护理专家们的认可。专业的答疑、耐心的解说、温暖的笑容消解了咨询者的焦虑。

  作为省级社团组织,基层技术帮扶是协会义不容辞、乐于担当的社会责任。4月15日—17日,医疗队一行15人前往普宁市人民医院开展宣传周活动暨帮扶活动,在普宁当地进行了对口帮扶启动揭牌仪式、专题讲座、多学科联合会诊、教学查房、座谈、手术指导、义诊等系列活动。活动获得当地医护人员、群众的充分肯定。

  患者康复是对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4月17日,由结直肠科承办的“风雨彩虹,一路有你”——战胜肠癌20年的病友联谊会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23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50余位术后逾20年的肠癌病友莅临现场,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医护人员的感恩、对重生的欣喜之情,与新老病友分享抗癌历程、康复经验。现场的肠癌患者增强了抗癌信心,家属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也让医护人员对病友深切领悟到医护工作的意义。医患是一家,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战胜癌魔。

  为了传递早防早治的理念,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分别在越秀区、荔湾区、萝岗区、普宁市举办12场科普讲座。授课专家精心准备课件,除了在院本部授课,还主动来到演播室,走进社区,前往边远城市开讲;活动现场,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的康复患者表演节目展示抗癌勇士的精神面貌,全场医护人员、听众跟随抗癌勇士表演“爱的奉献”手语歌舞;主持人加强互动了解听众所需。鼻咽癌专题讲座结束后,一位阿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由衷感叹:“专家们讲得真好,解答了我心中很多疑惑。”

广东省癌症中心成立揭牌现场
护理义诊现场
在普宁市人民医院开展疑难病例讨论
讲座现场
战胜肠癌20年病友联谊活动现场
常务理事林丽珠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义诊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