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邢台市抗癌协会组织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6-05-24 11:16  稿源:邢台市抗癌协会

  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承办第二十二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邢台市抗癌协会、结合本市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收到预期效果。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第二十二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4月15日在邢台正式启动,它作为一项波及全国的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对于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念、战胜癌症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为了切实把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达到预期效果,邢台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邢台市第一医院(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穆吉兴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抽调得力人员组成活动领导小组,亲自挂帅,主抓这项工作。邢台市抗癌协会秘书长楚会英,癌协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邢台市第一医院(市肿瘤医院)宣传科长王冀汉,具体负责会议活动的组织实施。为确保本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们还抽组由邢台市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爱林、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丰国、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续国、肝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源、胃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聂红峰、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宏志等多位专家组成宣讲团,并认真备课,深入基层医疗单位、乡镇村等进行宣讲。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续国还应邀多次下乡,为广大村民进行了以“防癌抗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白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村民什么是癌症以及如何面对癌症,受到村民赞许。通过宣讲,使受众群体提高了对科学抗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科学防癌抗癌意识,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专家讲座,开拓视野。以活动为载体,是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一大亮点。4月8日上午,由邢台市抗癌协会主办、邢台市第一医院(市肿瘤医院)承办的2016年“邢台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会议”在邢台市第一医院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华护理学会理事、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护理部主任康琳教授,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静配中心、河北省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委员刘东璐护士长两位专家莅临参加。来自邢台各县(市)区各医疗单位护理部主任、从事肿瘤护理专业的科室护士长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在学术研讨会上,康琳教授、刘东璐护士长就肿瘤病人的护理、肿瘤化疗药物安全调配和临床实用的防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们认真答疑解惑,使与会医务工作者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获益匪浅。

  深入基层,义诊宣传。在宣传周内,邢台市抗癌协会联合邢台市第一医院各个科室的医疗骨干和医院的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携带血压计、血糖仪、便携式B超机、心电图机等专业设备及大量的科普宣传册,分别奔赴邢台县冀家村、邢台市百泉村、任县天口镇三地开展服务下乡义诊活动。在义诊服务中,医务工作者认真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检查,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康复等方面的问题,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义诊的同时,志愿者团队还向村民发放了《邢台抗癌通讯》、《邢台肿瘤医讯》等科普资料,并积极为广大村民宣传、讲解了“适时筛查、规范治疗、快乐生活、均衡饮食、戒烟限酒”等方面的科学抗癌知识。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医疗队多次组织下乡义诊,免费为群众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6000余份,使广大群众及肿瘤患者提高了对癌症的了解和认识。

  邢台市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已圆满结束,但宣传抗癌防癌知识是一项任重道远的长期任务。今后,邢台市抗癌协会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开拓进取精神,继续呼吁政府、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医疗界等相关部门,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事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防癌抗癌的科学素养,推动全市对癌症的有效防治。

科普讲座现场
学术会议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