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贵州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6-05-23 04:17  稿源:贵州省抗癌协会

  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的部署,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倡导肿瘤的规范治疗。2016年4月21至23日,贵州省抗癌协会在贵州省兴义市举办了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活动副标题:“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本届系列活动由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承办,兴义市人民医院、贵州益佰制药公司、江苏恒瑞医药公司共同协办。

  4月23日下午,卢冰理事长等教授一行16人到达兴义市。参加此次肿瘤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理事、委员、青委还有:李杭教授(副理事长、副主任委员)、金风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曾继泽教授(副理事长)、王文玲教授(副理事长)、冉立、吴伟莉、阮培刚、周航、马虎、邱冬、王刚、李凤虎、苏胜发、胡银祥、王万志;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全科医护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4月22日上午,开设了5个专家门诊,头颈部肿瘤:吴伟莉教授、阮培刚教授;胸部肿瘤:马虎教授、邱冬副教授;腹部肿瘤:王文玲教授、王刚副教授;妇科肿瘤:周航教授、李凤虎博士;淋巴瘤门诊:吴涛教授。共计70余人前来问诊。

  4月22日上午进行2个病例教学查房。学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肿瘤医院冉立副教授查看一例卵巢癌病人,并进行教学查房,常委贵州省肿瘤医院苏胜发教授主持一例晚期小细胞肺癌病例进行教学查房;两位教授作了大量PPT就小细胞肺癌和卵巢癌相关知识和进展进行讲解,并与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肿瘤科王万志主任及其全科医生一起讨论了查房病例的疑点、难点,并对疑难问题,提出共识性处理建议。 4月22日下午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5楼会议室举行了第22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科普讲座,开幕式及宣传周启动仪式由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代时莉主持,理事长、主任委员、贵州省肿瘤医院卢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下午举行了三场科普学术讲座,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卢冰教授作《临床肿瘤学的发展及贵州发展现状》报告,对放射治疗发展、人才培训、综合治疗和规范培训的重要性作了通俗全面讲解;贵州省人民医院李杭教授作《肿瘤的治疗规范及其意义》报告;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曾继泽教授作《肿瘤的分级诊疗的思考》报告。科普学术讲座宣传科学防癌、保护环境,提倡健康饮食,提高防癌意识,预防癌症,关爱生命;倡导癌症的分级诊疗、综合治疗和规范治疗,科学抗癌、促进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州人民医院及兴义市人民医院肿瘤相关科室约150余人参加了科普讲座。

  4月24日,贵州抗癌协会专家组一行和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30余人在兴义市金三角广场举行了大型广场义诊活动,对前来问诊的市民进行义诊、血压测量,对肿瘤诊疗咨询进行解答,发放了100余份肿瘤诊疗宣传资料,义诊300余人。兴义市人民医院封江平主任、王靖主任参加活动。

教学查房现场
教学查房现场
门诊现场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广场义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