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江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6年第22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6-05-23 04:05  稿源:江西省抗癌协会

  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于2016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旨在通过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等,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宣传周期间,江西省抗癌协会通过提前策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一、积极响应签名活动

  4月12日-13日,江西省抗癌协会在钭方芳理事长的带领下,各会员单位包括江西省肿瘤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南昌市第三医院、上饶市肿瘤医院、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积极响应活动,书写抗癌标语并签名合影,一起为癌症防控事业加油呐喊,展示全体医务人员的抗癌决心和精神风貌。

  二、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

  4月14日下午,在江西省肿瘤医院十六楼多功能厅开展了鼻咽癌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形式为专题讲座、现场答疑和经验分享,近100名鼻咽癌患者参加了此次健康知识大讲堂。

  三、开展讲故事、看电影活动

  4月15日下午,在江西省肿瘤医院大礼堂开展了“讲故事,看电影”活动。为帮助肿瘤患者树立战胜癌症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乐观面对生活,邀请抗癌明星现身说法、经验分享,携手观看疗心电影,感受一场心灵的洗礼。

  四、举办两场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4月17日,江西省抗癌协会在高新区万科四季花城南区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肿瘤防治—我们在行动”的义诊咨询公益活动。活动中,专家们根据群众需求,结合各自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结束后,专家们分别在背景墙上签名并合影,以示抗癌决心。本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血压测量60余人,展出科普展板7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江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在瑶湖森林公园,主办了一场以“呵护生命之源—关爱女性乳腺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现场教学乳房保健操,并进行了乳腺疾病筛查40余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护理在女性乳腺疾病防治中的作用,提醒广大市民关爱生命、关注健康,早防早治,扩大肿瘤护理知识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

  五、专家做客信息日报接听热线电话

  4月19日,信息日报邀请江西省肿瘤医生放疗科、肿瘤内科、肿瘤外科3位专家,就癌症预防接听健康热线,接受读者咨询。

  六、开办江西卫生报专家会诊堂

  4月20日,江西省肿瘤医院4位专家应邀在江西卫生报撰文宣传普及癌症防治知识。

  七、媒体宣传

  4月20日-21日,江西省抗癌协会专家就《部分癌症呈“低龄化”态势》、《熬夜“伤不起”体检“必须有”》等话题接受江西电视台二套都市现场栏目记者采访。

  4月24日,江西电视台三套天天健康栏目播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在全省范围内宣传肿瘤防治知识。

  江西省抗癌协会2016年4月28日

签名活动
抗癌俱乐部防癌知识讲座
讲故事、看电影活动
社区义诊
保健操现场
乳腺癌筛查
做客信息日报
电视台采访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