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广州抗癌协会携手南方中西医全国肿瘤防治周期间连续奉献10场防癌公益活动
2016-05-23 03:23  稿源:广州抗癌协会

  在第22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为更好地帮助民众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念,广州抗癌协会携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围绕“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主题分别在南方中西医院区、清远市、英德市等地连续举办了6场健康科普讲座、4场大型义诊活动,共为2000余名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共送出888元健康体检套餐110份、“名医直通卡”近500份,获得社会一致好评。本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广州抗癌协会学会领导的精心策划下,部署周密,专家团队阵容强大,由理事长王会东教授、监事长罗荣城教授、副理事长李爱民教授、张军一教授和南方中西医(南医大肿瘤中心)妇科冯忻教授、放疗科石卫民教授、胸部肿瘤内科冯起校教授、头颈甲状腺肿瘤外科金国萍教授、普外科李伟明教授、胃肠肿瘤内科李黎波教授、风湿病科肖长虹教授、骨伤科徐洪璋教授、肿瘤科博士后蔡红兵教授、护理部主任周瑾护师带领医护人员共同组成,分别在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形式为民众带去了健康咨询和福音。4月16日上午,羊城晚报《健康大讲堂》走进南方中西医,胃肠肿瘤内科主任李黎波教授、头颈甲状腺肿瘤外科主任金国萍教授做了精彩讲课,更有治疗中的患者扶输液架到场听课。

  4月16日上午,同时由副理事长李爱民教授带队,领衔南方中西医风湿病科、骨伤科、肿瘤内科、影像科相关专家在英德市连江口镇卫生院义诊,现场气氛热烈。

  4月17日至18日,理事长王远东教授带领10余名专家团队走进清远,马不停蹄为市民送去“健康大餐”。分别于清远市广硕鞋业有限公司、清远市清城区横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远市人民医院、中国工商银行清远分行4个地点连续举办了4场健康科普讲座及3场大型义诊活动。

  4月18日早上,王远东教授、李爱民教授、冯忻教授、石卫民教授、金国萍教授与清远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相关专家进行了共同教学查房,不仅加深了交流,同时也对医院年轻医师掌握正确的查房知识、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4月18日下午,南方都市报《健康大讲堂》走进南方中西医,广州抗癌协会监事长、医院院长罗荣城教授和肿瘤科蔡红兵教授及护理部周瑾副主任护师为到场听众带来“防癌盛宴”。

羊城晚报《健康大讲堂》南医大肿瘤中心专场
英德市连江口镇义诊现场
健康科普讲座现场
清城区横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现场
清远市人民医院义诊现场
南方都市报《健康大讲堂》南医大肿瘤中心专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