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湖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6-05-19 10:36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6年4月15日湖南省抗癌协会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博士介绍,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倡议通过均衡饮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和快乐生活,推动癌症的有效防治。提起戒烟限酒,就不得不提肺癌和肝癌。刘湘国公布了湖南省肿瘤医院2013年至2015年首次入院肝癌病人病例数及性别、年龄分布。数据显示,肝癌新发病人总数男女比例几乎达到7:1,45岁-59岁年龄段人数最多。“这些数据很有力地说明,肝癌发病率与男女生活习惯、社会角色和代际差异有着密切联系。但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在源头上防治癌症。”

  此番,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抗癌协会同时发布了《肝癌防治科普手册》。这本科普手册不仅收录了肝癌的新发病人数据分析、防治科普知识,最引人注意的是一组制作精良的抗癌漫画。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负责人刘晓红介绍,这套名为《肝癌VS摇滚:我的人生我做主》的漫画是由该院心灵关怀志愿者绘制的,漫画每一章节都配有湖南省肿瘤医院介入科专家熊正平博士的详细解读,用轻松、时尚的形式传播肝癌防治及抗癌、治疗的科普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

  除制作科普手册外,湖南省抗癌协会、湖南省肿瘤医院还策划了全媒体、全渠道覆盖的抗癌科普宣传:

  1、 通过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轻松活过一百岁》主宣传平台推广

  4月14日上午,《轻松活过一百岁》节目心灵关怀专题专访(邀请心灵关怀项目负责人刘晓红和肺胃肠内科主任杨农),畅谈防癌抗癌的人文关怀。4月15日-21日推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带一周时间持续滚动播出。

  2、 通过资讯主打节目《健康湖南》,将全省肿瘤防治宣传的最新动态通过系列专题的报道的形式予以呈现。

  3、 健健康康公益提醒,在全天的健健康康公益提醒中,增加防癌抗癌的科普知识讲解。

  4、实施全媒体推送直播,长沙晚报科普专版、大众卫生报专版、大湘网、红网深度报道等结合市民肝癌的发病特点、案例等,分门别类进行科普宣传、就肝癌领域常见问题向广大网友及时解读。4月18日下午,邀请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赴潇湘晨报96360热线接听市民热线,通过电话解答市民在癌症防治领域的疑问困惑。《健康新语杂志》共同推出一期肿瘤防治专刊。

启动仪式现场
科普宣传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