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2016-05-18 05:10  稿源:哈医大肿瘤医院

  4月16日,第二十二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启动仪式、哈医大肿瘤医院大型义诊在防洪纪念塔广场隆重举行。义诊咨询、健康科普、游戏互动、精彩演出……哈医大肿瘤医院百余名权威专家现场为龙江百姓献上了一场健康盛宴。同时,医院还派出专家队伍,分赴伊春、延寿等地,联合当地医疗机构开展省内多地联动义诊,活动整体吸引近万龙江百姓参与,传达了早诊早治的防癌抗癌理念,将我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岂凡,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庞达,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凯江出席了启动仪式。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领导也来到活动现场。

  风雨中义诊见真情上万市民问诊名医

  16日上午,一场大雨给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大型义诊活动带来些许凉意,但风雨却阻挡不了义诊专家和市民相聚的脚步。前来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哈医大肿瘤医院的百余名专家更是不畏雨淋将义诊进行到底,现场火热异常。不少市民撑着雨伞到了义诊现场,义诊台没有搭雨棚,义诊专家就站在雨中给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医护人员更是体贴地为前来咨询、看病的市民撑起雨伞,在风雨中为医患和谐撑起一片蓝天。一位从大庆来的患者高兴地说,平时我们想找大牌专家看病真是“一号难求”,今天近百名专家来防洪纪念塔开展免费义诊,我这大老远没白来啊!今年65岁的张大爷在得到专家的诊断后高兴地对记者说:“平时身体不舒服,就想到肿瘤医院找专家看病,但很难挂上号,得知今天肿瘤医院的专家为市民义诊,我特意一大早就赶来了。不只是为了省挂号费,更是为了能同时能见到这么多科室的专家方便,这些专家态度和蔼,医术高超,让他们看病我心里踏实。”现场,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与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的癌症康复患者们一起同台演出、载歌载舞,同谱医患和谐赞歌。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环保袋、抗癌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宣传科学抗癌新理念。

  大专科小综合打造肿瘤诊治新格局

  多年来,哈医大肿瘤医院一直以“肿瘤治疗”为中心,以“单病种,多学科综合治疗全程管理”为理念,以“大专科、小综合”为办院方向,大专科,即多种肿瘤专科为主,以肿瘤诊治为中心;小综合,即围绕肿瘤诊治,设立心血管科、老年病科等,服务于肿瘤患者。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医院在派出传统的外科、内科、化疗科等医疗团队的基础上,又重点推出了精准医学中心、VIP全科病房、体检中心等特色科室,宣传科学抗癌理念,为龙江百姓癌症早诊早治、减少肿瘤疾病的误诊误治指明了方向。

  据哈医大肿瘤医院于凯江院长介绍,目前,哈医大肿瘤医院新增了VIP、心内科等十四个临床科室,推动了医院向“大专科、小综合”方向发展的进程;东北三省首家精准医学中心正式获批成立,将为肿瘤患者提供更精准、有效、安全的医学服务;医院成立了以“癌症预防、早癌筛查、健康管理”为宗旨的体检中心,为百姓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证;医院最新引进的TOMO、术中放疗等国际顶尖医疗设备,为患者提供了新的肿瘤治疗手段,对提高疗效、及时治疗,防止肿瘤扩散有着重大意义,真正为龙江百姓在肿瘤防治方面带来了福音。

  据悉,每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哈医大肿瘤医院都会展大型义诊、健康讲座等宣传活动,通过文字、广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向群众传达健康生活新理念。这一活动已逐渐成为一项传统,不仅是医院的一个公益品牌,更成为哈尔滨市民每年春天的盛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精彩节目异彩纷呈
专家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