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广西举办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环南湖慢跑活动
2016-05-18 05:02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4月24日上午,由广西抗癌协会、广西肿瘤防办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环南湖慢跑大型防癌宣传公益活动在南湖公园陈列馆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包括在校医学生、医务工作者、社会群众和癌症患者在内共500多人组成了浩大的慢跑队伍,共同向社会发出协手抗癌的号召。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唐步坚,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仇小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麦家志,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葛莲英、广西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卢贵基以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全体在家的院领导出席活动。

  仇小强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肿瘤医院在广西防癌抗癌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医学工作者和在校学生要充分展现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薪火相传,为提高广大癌症患者治疗效果,造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麦家志副主任指出,癌症防治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行动的“大公共卫生”事业,举办各种癌症防治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全社会激起共鸣,凝聚起科学防治癌症的共识,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到癌症防治工作中来。提出今后要完善宣传工作机制,丰富宣传内容,拓展传播渠道,创新媒介载体,提高全民防癌意识,引导民众从被动预防转为主动预防。

  肿瘤医院黎乐群院长表示,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癌症中心,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是推进广西肿瘤防治工作最重要的力量,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在广西肿瘤防治事业中的领军作用,在广西医科大学的领导下,带动各级肿瘤防治机构,积极配合自治区卫计委推动广西的肿瘤防治工作,更好的为广西人民的健康服务。

  随着唐步坚理事长一声令下,声势浩荡的抗癌队伍整齐有序地围绕着南湖进行慢跑。与此同时,广西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肿瘤医院各学科的专家们在南湖广场上开展义诊活动,热情地向广大市民宣传肿瘤预防知识,并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

  活动当天,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小册子等形式进行各类肿瘤防治知识的讲解和宣传,现场群众通过向义诊专家咨询和观看宣传展板,了解到更多的肿瘤和肿瘤性相关疾病的防治知识。《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和广西医科大学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慢跑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