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宁夏抗癌协会举办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6-05-16 02:56  稿源:宁夏抗癌协会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推动全社会参加群众性的抗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癌抗癌意识,由宁夏抗癌协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承办、宁夏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及自治区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协办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获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4月15日上午,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一楼大厅开展了免费义诊咨询活动,邀请多位肿瘤相关专业权威专家为广大市民免费义诊。专家们悉心为市民解疑答惑,耐心向他们讲解平时生活中应注意的防癌、抗癌知识,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4月16日上午,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健步行活动在中山公园拉开序幕。宁夏抗癌协会理事会成员、肿瘤医院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共一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4月18日下午,在肿瘤医院会议室为肿瘤患者及家属举办了科普讲座,内容包括肿瘤病人症状护理、肿瘤病人饮食指导和乳腺癌患者的全程管理。

  4月23日上午,在肿瘤医院十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宁夏乳腺癌内分泌治疗及进展学术研讨会,特邀国内知名乳腺癌治疗领域专家前来参会进行学术讲座。

  4月27日下午,肿瘤医院三位专家前往中卫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讲座。在活动期间,各基层医院积极配合活动开展,并及时张贴海报及横幅。

  举办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参加群众性的抗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向大众宣传科学规范的诊治途径,让人们认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了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为保证人民的健康而不懈努力。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健步行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