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肿瘤目标营养疗法(GNT)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2016-04-22 05:11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6年4月15日上午8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肿瘤目标营养疗法(GNT)培训班,在杭州如期开班。

  本次GNT培训班是“第二届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胃癌规范化治疗暨恶性肿瘤营养支持高级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安排在论坛首日隆重举行。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孙元水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培训开始由中国科学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航空总医院普外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介绍了开展肿瘤目标营养疗法(GNT)的由来及目的,并具体讲授了能量代谢与营养需求,肿瘤营养治疗通则等内容。

  随后,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繆明永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许红霞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片红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外科滕理送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宋春花教授等依次讲授了肿瘤代谢与调节、肠内营养、肠外营养、肿瘤患者营养评估的PG-SGA评估方法,肿瘤恶液质、肌肉减少症、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等相关内容,以及进行了食管癌和胃癌营养支持的病例讨论。100余名临床相关医护人员及营养师完成了全天的培训任务。

  听课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全面深入了讲解了肿瘤患者的营养问题及营养支持,既紧随专业发展前沿、又贴近日常医疗操作,授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不同学科领域的临床医护人员加深了对肿瘤患者营养治疗的认知与理解。专业学习与释疑解惑并举,参会人员反应热烈,收获巨大。培训结束后,全体授课人员与听课者合影留念。

石汉平教授
孙元水教授主持开幕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