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二届血液病理工作组会议召开
2016-04-08 09:50  稿源: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6年4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血液病理工作组的第二届改选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本届血液病理工作组共有委员48名,实际参会委员40名,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汝昆教授担任组长,徐卫、王晋芬、李小秋、王建中教授担任副组长。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勇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李建勇教授对工作组在过去一年中所开展的活动以及在学科整合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发展方向。随后由工作组秘书蔺亚妮博士总结汇报了第一届工作组的相关工作。在组长汝昆教授的主持下,各与会专家就热点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包括学术会议的举办形式与内容;疑难及典型病例分享;血液病理专科人员的培训;专业知识普及与推广;各专业组质控标准的制定;微信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并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人。

  血液病理工作组是国内第一个血液病理学的专业学术机构,其成立弥补了国内血液病理学术机构的空白,经过一届的努力工作,目前已成功推广了血液系统肿瘤“MIGM”诊断模式,并对我国血液病理的学科发展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