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二届陕西省肿瘤学术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6-02-02 09:00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1月16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肿瘤医院协办的第二届陕西省肿瘤学术大会在西安唐城宾馆召开。本次会的主题是“肿瘤的精准规范诊疗”。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专家有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立勋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杨智海巡视员;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田世坡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肿瘤细胞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原所长王汝宽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房学东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邱新光教授;陕西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马光辉主任以及陕西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130余篇,论文涉及基础研究、临床诊断、护理、中西医结合等方面。

  大会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主持。李树业理事长指出,陕西省肿瘤学术大会是我省肿瘤学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的学术会议,自首届全省肿瘤学术大会以来,协会在繁荣我省肿瘤学术交流,提高肿瘤学术交流质量,加强肿瘤基础和临床科研协作、肿瘤规范化个体化综合治疗以及普及抗癌科普知识、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和为肿瘤防治工作建言献策,肿瘤防治规划制定、人才推荐、表彰奖励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的召开,一定会使与会者开阔眼界、振奋精神、启迪思维,受益匪浅。

  副理事长宋张骏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第六届陕西省抗癌协会优秀科技成果、优秀学术论文奖的决定,对《未触及肿块的乳腺肿瘤临床诊断与治疗综合研究》等4项优秀科技成果以及《上调14-3-3Θ在乳腺癌中的表达会促进癌细胞的转移并提示患者的不良预后》等26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表彰奖励。副理事长郭孔教授宣读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对在2015年度对在协会各项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等11个先进专业委员会进行表彰奖励,并分别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立勋教授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田世坡部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后举行了院士报告会,陈志南院士作了题为“21世纪:走向精准医学”的学术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原所长王汝宽教授、王瑞安教授、吕毅教授、刘文超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房学东教授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邱新光教授也分别做了“肿瘤研究的一些新进展”、 “改变我们的肿瘤观”、“中晚期肝癌精准外科综合治疗经验总结”、“抗肿瘤内科治疗任重道远、“腹腔镜的成长之路”及“甲状腺癌的外科规范化治疗”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随后进行的MDT讨论中陕西省肿瘤医院宋张骏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张贺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诚学教授分别以“乳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直肠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为题,主持进行了多学科专家讨论。本次大会学术交流围绕“肿瘤的精准规范诊疗”的主题,涵盖了肿瘤防治的前沿技术、规范治疗、创新理论和最新科研成果。本次会议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务实高效、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对推动我省肿瘤科技创新,提高我省肿瘤防治总体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大会也举行了2016年世界癌症日的启动仪式,今年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是“(WE CAN,I CAN)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旨在通过全球范围的宣传活动,帮助公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癌症的早诊水平,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加强对癌症患者的康复指导、心理关怀、帮助患者重找社会角色,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2月4日世界癌症日前后,陕西省抗癌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多种形式的防癌、抗癌科普宣传、专题讲座及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将对我省群众性防癌抗癌知识的普及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6年1月29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2016年世界癌症日的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