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5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
2016-01-25 02:20  稿源: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5年10月22日至10月24日,2015年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承办。为期2天的会议中,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台湾、美国、意大利及韩国近300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安排专题报告及大会交流,就神经肿瘤外科、化疗、病理及放疗等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就神经肿瘤诊断、治疗及基础研究中的进展进行评述,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广泛探讨与交流。本届大会增设病例讨论环节,还特设优秀青年论文奖,获得本次全国年会优秀青年论文奖的有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神经外科梅鑫医师、首都世纪坛医院神经外科李珊医师、山东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周勇医师,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倪春霞医师以及苏州大学九龙医院秦汝渭医师共五位优秀青年工作者,设立该奖项旨在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神经肿瘤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大会期间还同时举行了第九届中-韩神经肿瘤双边学术交流会议,韩方共有11位代表到会,其中包括韩国神经外科协会主席(KNS Presidient) ProfessorYong-Kil Hong等。双边学术交流会安排专题报告10篇,韩方代表对韩国目前神经肿瘤专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与国内代表探讨神经肿瘤领域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的热点问题。我专业委员会与韩国脑肿瘤协会主要负责人就中韩神经肿瘤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就中韩交流9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双方一致认为,中韩神经肿瘤协会的学术交流促进了中韩神经肿瘤领域研究者之间的了解,起到了互通有无,相互促进的作用。经双方协定,第十届韩-中神经肿瘤双边学术交流会议将于2016年在韩国召开。

  本次年会既是国内神经肿瘤领域的一次盛会,同时也加深了国际间的了解与协作。本次年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我国神经肿瘤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