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深圳市首届癌症患者春节文艺晚会举办
2016-01-11 02:40  稿源: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

  1月6日下午,由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和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主办,深圳市红十字会、慈善会、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深圳市首届癌症患者春节文艺晚会——2016“关爱大病·希望之光”在深圳刘老根大舞台举行。晚会同时举行了深圳市“‘关爱大病’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深圳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洪涛、广东卫视电视节目主持人文东和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秘书长曾珍联袂主持,晚会吸引了近800名观众观看演出。

  整台节目的演出者都是癌症康复患者,晚会的表演者除去指挥和铜管乐队外,全由120位癌症病人合作完成,他们都来自深圳市第一个肿瘤病人艺术团——希望之光艺术团。希望之光艺术团团员都为肿瘤患者,目前,共有1300名团员。该艺术团表演的歌舞、模特走秀、大合唱等节目别具特色,尽管120位团员都身患重病,但在舞台上仍精力充沛,热情洋溢地表演,令在场观众钦佩不已。

  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是深圳市最大的抗癌公益组织,是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该组织共有癌症患者会员9600名,活动宗旨是“关爱大病患者,宣传科学防治,促进共同康复”。从2009年起,爱康中心每年坚持主办一次癌症病人年夜饭,参加人数在300人左右,为了降低活动成本、扩大参加人数、号召更多的癌症病人参与活动,爱康中心将今年的年夜饭改变成癌症病人春节文艺晚会。

  爱康中心负责人范庆平表示:“肿瘤是可怕的,但是战胜肿瘤的决心是不可变的,希望能通过这次晚会引起社会各界对癌症患者的关爱和支持,也想用艺术形式向癌症患者展示生命的希望、生命的顽强,增强癌症病人的抗癌信心,鼓舞癌症病人抗癌的决心!”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

2016年1月8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