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5-12-07 11:01  稿源: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

  2015年4月15-21日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CANO)作为中国抗癌协会新成立的第43个专委会,在总会的号召下,鼓励并倡议各委员单位肿瘤护士在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积极开展肿瘤科普宣传及公益活动。

  本届宣传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以“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为副主题,肿瘤护理专委会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并提出“科学护理,癌症患者希望的支点”这一护理主题。来自全国30余家肿瘤医院、综合医院肿瘤中心以及高校的委员在专委会的号召下围绕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和护理主题于所在医院举办了义诊(PICC、造口、伤口、化疗、放疗护理等)、科普讲座、心理咨询、营养咨询、康复指导、患者联谊会、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总计接受咨询近万人次,发放自制健康宣传手册近8000余份。

  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护理系列活动是肿瘤护理专委会成立后首次汇集全国肿瘤护理力量开展的面向公众的、全国性的、大型肿瘤预防、治疗及护理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加了防癌、抗癌科学知识,提高了防癌意识,获得大众高度认可和赞扬,并进一步为推动我国癌症防治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肿瘤护理在癌症防治中的作用,体现了职业价值所在,做到了肿瘤专科护理人应有的担当。

  再此,谨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CANO)向为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贡献力量的委员和单位深表感谢,谢谢您们的竭诚付出和努力!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15.8.25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