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邢台市抗癌协会第一届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5-11-30 11:13  稿源:邢台市抗癌协会

  胃癌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

  窗外冷风萧萧,会场暖意融融。由邢台市抗癌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邢台市抗癌协会“第一届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和首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次学术研讨会”于11月23日上午在我市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步召德教授,省医大四院李中信教授、焦志凯教授;市民政局和市科协的相关领导;市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王金生、副理事长王强和来自邢台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的胃肠外科专业的医疗技术人员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邢台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强主持,市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王金生致大会开幕词。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0名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院长助理王金生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腹部外三科主任聂红峰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志敏、王建忠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在学术研讨中,李中信教授、步召德教授和焦志凯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就“加速康复外科在胃肠道手术中的应用”、“结直肠癌诊疗的基本原则和热点问题”、“胃癌综合治疗”、“胃癌及大肠癌的规范诊治”、“腹腔镜在基层医院胃肠道手术中的应用分析及体会”等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还就当前临床治疗工作中的困惑与疑难问题做了互动解答。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当选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聂红峰胃癌切除和右半结肠切除的手术视频,在视频中聂主任高超的手术技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扬。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交流大肠肿瘤防治研究的新进展和成果,探讨防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规范大肠肿瘤的诊疗,这将对我市肿瘤防治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最终使广大肿瘤患者受益。

  2015年11月25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