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广东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5-09-30 09:23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9月18日,广东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聘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梁力建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选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院长李升平教授为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曾木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胆道恶性肿瘤是一类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由于胆道恶性肿瘤解剖部位和生物学特性,胆管癌的外科治疗一直是外科治疗的难点之一。加上其发病隐匿、早期诊断困难、对放化疗不敏感等原因,造成胆道恶性肿瘤患者预后极差。广东省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将为致力于为胆道肿瘤防治的专家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该平台将在推广规范化治疗、传播前沿科技进展、整合科研数据、促进临床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时,为了鼓励年轻医师加入抗胆道肿瘤事业,积蓄专业委员会的后备力量,大会决定成立广东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青年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青年委员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刘超教授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蔡木炎、崔伯康、劳向明、单宏波、王风华、张嵘等青年才俊任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李升平教授指出,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广东省在攻克胆道肿瘤的长征路上迈出举足轻重的一步,将以中山大学肿瘤中心为基地,为全省肿瘤防治专家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大数据、大平台、大合作。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院长李升平教授作新一届委员会工作展望
会议现场
广东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