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广州抗癌协会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肿瘤综合诊疗新进展研讨会
2015-08-25 02:47  稿源:广州抗癌协会

  南粤八月,火热初秋。由广州抗癌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肿瘤综合诊疗新进展研讨会”于2015年8月14~16日在广州市广东大厦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兼肿瘤生物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抗癌协会监事长、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罗荣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中国抗癌协会、广州抗癌协会和南医大肿瘤中心的成长历程,感慨地说,南医大肿瘤中心成长为中国抗癌协会事业单位团体会员,成长为国家临床重点肿瘤专科,完全得益于总会和广州抗癌协会几届学会领导一直以来的关爱和支持,“南方中西医人”正在为早日实现“办中国最好的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而努力奋斗。

  会议紧密围绕“肿瘤生物免疫治疗的机遇与挑战”这个主题,通过基础研究、临床试验数据向与会者和媒体展现了国内外在肿瘤精准医学、生物免疫治疗、分子靶向治疗、中西医结合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生物标志与分子分型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的张健、肖华、杨义力和来自香港的薛红教授,以及于丁、王健民、罗荣城、汪森明、林丽珠、张为民、陈忠平、李爱民、康世均、夏云飞等50多位国内外肿瘤学界的知名专家,来自省内外的800多名临床肿瘤学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肿瘤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全面、准确地反映当前临床肿瘤学领域的新观念,涵盖了肿瘤内科学、肿瘤放射学、肿瘤外科学、肿瘤影像学、肿瘤生物与免疫治疗和肿瘤护理学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使与会的各位代表受益匪浅。

  作为我国首家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的学科带头人,罗荣城教授慷慨激昂地为我们展示了肿瘤生物治疗和多学科综合诊疗(MDT)的最新进展和广阔前景。他指出,随着肿瘤发生发展分子机制的深入研究和生物技术的突破,生物治疗,尤其是检测点免疫靶向治疗和细胞免疫治疗将成为肿瘤治疗的主要手段,并将成为人类最终攻克肿瘤的利器!

  大会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学术交流活跃生动,不仅为国内外同行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还促进了我国肿瘤生物治疗的发展和临床研究,有助于促进肿瘤精准医学和多学科综合诊疗等新理念、新模式的推广,有助于促进生物治疗新技术、新方法的普及与提高,得到与会同行专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会议历时1.5天,分1个主会场、6个专题会场、2场卫星专题会、1个中医技术骨干培训班、1个学会工作会议和一个挂号网加盟仪式。大会组委会为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议组织周密、服务细致,工作人员着装统一,并与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互动,充分体现广州抗癌协会“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学会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