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中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课程开封站举办
2015-08-10 02:06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专业委员会

  为规范肿瘤临床营养治疗工作、提高临床医务工作者对肿瘤营养学的重视,2015年8月6日肿瘤目标营养疗法培训班在河南省首次举办,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专业委员会和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省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协办,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会议在余亚英主任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本次会议得到了河南省抗癌协会、河南省营养学会的大力支持,杨文献理事长亲自参加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强调了肿瘤营养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重要性。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石汉平教授、河南省肿瘤营养学会的主任委员韩广森教授、河南省营养学会分会韩萍教授、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部曾军杰主任、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文武副院长也到场支持。

  GNT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委员会在全国推行的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30余场,获得广大临床医师及营养师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是河南省的第一次GNT培训,炎炎夏日扛不住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近四百名从事肿瘤治疗的内外科医生、临床营养师、护师门,参加了本次培训。

  石汉平教授也为河南省首次GNT带来了最强的讲师团阵容,有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题组长缪明永教授、同济医院营养科主任肾内科副主任姚颖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综合科兼恒兴病区临床营养科丛明华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石英英护士长。授课专家就GNT概述、能量代谢和营养需求、肿瘤代谢与调节、肿瘤营养治疗通则、PG-SGA、肠内营养、肠外营养、肿瘤营养相关症状治疗、肿瘤恶液质、肌肉减少症、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等11个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余亚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侯欣分别带来了食管癌、胃癌的病例分析,现场专家和学员讨论热烈。

  会议最后进行了随堂测试,反馈调查,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学分证,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培训的所有日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虚此行,是一场优质高效的肿瘤营养治疗培训。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