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九届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全国会议暨骨与软组织多学科讨论会召开
2015-08-06 10:5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科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全国会议暨骨与软组织多学科讨论会于2015年7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继往年在上海、天津、贵阳、西宁、济南、哈尔滨、兰州、福州举办的全国会议后的又一次盛会。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科沈靖南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师英强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还同时邀请国内骨和软组织肉瘤专家,汇聚一堂,讨论肉瘤的多学科诊断和治疗。参加会议的代表有骨软肿瘤外科、化疗科、放疗科、放射科、病理科的专家教授以及各级临床医生,来自国内20余省市自治区,共250余人参加了此次诊治研讨会。

  为了让多种学科的参会者在一起讨论共同关心的肉瘤临床问题,组办者创新的方式设立了七个涉及多学科诊治的专题,如骨转移癌相关事件的评估与原发病内外科序贯治疗,脊柱骨盆转移癌内科化疗、术前术中术后放疗、骨科手术方式的选择,骨源性淋巴瘤、骨髓瘤、尤文肉瘤的(内科,放疗科和骨科)序贯治疗策略和评价,软组织肉瘤化疗,放疗,靶向和手术的选择和评价,新药应用及循证依据,骨肉瘤肺转移靶向、化疗、手术时机的选择和评价,临床、影像、病理三结合诊断和基础研究。通过不同学科的医生互相提问、专家解答,使代表们耳目一新,更新了自己的知识,尤其涉及多学科序贯治疗策略、多学科技术的联合应用原则、临床、影像及病理多学科诊断策略等,在会议的充分讨论中,大家认识到骨和软组织肉瘤临床表现多样化,容易误诊误治,多学科联合讨论的模式有利于提高骨和软组织肉瘤、尤其是疑难病例的诊治水平。

  会后,省内外多家医院医生反馈: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外肉瘤及骨肿瘤领域顶级专家,学术水平高,同时在临床实际病例讨论的形式上很有创意,很好的促进了国内外肉瘤界的交流学习,提高了广大基层医生对骨与软组织肉瘤的认识,是近年来国内抗癌协会界及骨与软组织肿瘤界的盛事,并希望能定期举办此类多学科诊治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