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举办
2015-07-24 04:48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暨小儿血液、血液肿瘤诊治进展学习班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小儿血液、肿瘤专业的发展,提高小儿血液、肿瘤诊治水平,促进临床经验交流,普及小儿肿瘤防治知识,进一步贯彻小儿血液/肿瘤的临床规范化、个体化治疗原则,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7月11日举办了第五次学术会议,暨小儿血液、血液肿瘤诊治进展学习班。

  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耿翠芝教授、河北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施荣富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内多名知名专家就小儿血液肿瘤的难点及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中国抗癌协会儿童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汤静燕教授讲授了儿童非霍奇金淋巴瘤诊治进展及复发难治病例诊治策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血液学组顾问委员北京儿童医院吴敏媛教授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诊疗建议(2014版)做了详细解读,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竺晓凡教授就儿童MDS诊治进展进行了介绍,北京协和医院宋红梅教授着重讲解了儿童特殊疾病状态下的免疫接种。此外,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江莲教授做了关于小儿淋巴结肿大鉴别诊断及诊治策略学术报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马夫天教授对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做了详细介绍。

  省内儿科专业及相关专业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内容精彩前沿,学术交流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和好评。此次学术会议为提高我省小儿血液肿瘤规范化诊治水平,促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