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沧州召开
2015-07-24 04:38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暨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

  6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暨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狮城沧州召开。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连荣教授代表河北省抗癌协会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教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亚娴教授、河北医大四院中医科李晶主任及内镜室张立玮教授、胸五科何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刘亚娴教授、张莉教授及何明教授分别作了《晚期恶性肿瘤中医治疗新识》、《河北省上消化道癌高发现场防治现状与中医药在二级预防中的作用》及《卫计委2015肺癌诊疗规范解读》等学术报告,就“中医药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新思路、中医药在食管癌高发现场的二级预防作用及肺癌诊疗新进展”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与深入探讨,与会者反响强烈。此外,本次会议一并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科钟殿胜教授、天津肿瘤医院李兰芳教授做相关学术报告,为我省学者传金送宝。

  本次会议由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以“创新、合作”为主线,为我省中西医结合肿瘤界专家学者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正如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王立新院长在会前所说,希望全省同道一起努力,共同促进我省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河北医大四院作为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近些年不断举行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活动,在国家对中医药加大扶持力度的利好政策下,不断加强专委会建设,坚持以学术为本推动临床发展,为河北省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