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十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暨第三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2015-07-10 03:5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CGCC2015)暨第三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于2015年6月27-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会议延续“规范、融合、创新”这一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推动多学科协作、促进转化医学的发展、聚焦精准医学的未来。会议邀请了来自英、美、日、韩等国的十余位国外讲者,国内近150位肿瘤防治领域知名专家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共同分享、讨论胃癌及肿瘤相关领域的进展以及热点问题。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小田教授主持。首先,由大会主席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加孚教授致开幕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教授特意为大会发来的视频问候,孙燕院士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祝贺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荣获2017年第12届国际胃癌大会主办权。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赵玉沛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会长王杉教授分别代表兄弟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代表总会为大会开幕致辞。

  大会学术报告部分,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题为“多学科诊疗模式——现状及展望”为开场。随后,来自日本的Takeshi Sano、Toshikazu Ushijima教授,来自韩国的Sung Hoon Noh教授和Han Kwang Yang教授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实践和思考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最后,由大会主席季加孚教授做题为“胃癌诊治的进展及争议”的大会报告。

  本届胃癌会议涵盖了胃癌的基础研究、临床诊断和治疗等各学科,征集胃癌领域投稿120余篇,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大会同时开设了胃肠道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软组织和腹膜后肿瘤、肿瘤专科医院管理、复发转移乳腺癌等多个专题论坛,共20余个分会场,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层级专业人员的需求搭建多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针对精准医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近1500余名参会代表。

  6月28日中午的闭幕式上,大会对本届胃癌会议的优秀论文获奖者、中青年胃癌手术大赛的优胜者,以及积极参与第11届国际胃癌会议投稿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大会在肿瘤界前辈们的声声鼓励中,在青年一代学者积极参与、不断进取中圆满落下帷幕。希望每一位参会人员在这里都能有所收获,期望每年一届会议能够成为同道们拓展国际视野、把握学科发展、提升专业能力、促进同道友谊的互动交流平台。2016,我们继续相约!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致辞
大会主席季加孚教授致开幕词
孙燕院士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
与会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