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技服务 > 最新动态 正文
肿瘤临床诊疗最佳研究证据专家解读工作启动
2015-07-02 11:15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继教与科技服务部

  近几十年来,获益于经验医学逐步转变为以证据为基础的循证医学,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取得了极大进展。在世界医学科学大踏步地迈向精准化治疗时代的当下,准确理解国内外临床试验研究提供的最佳循证医学证据,并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有计划地应用现有治疗手段,为肿瘤患者提供精准化临床诊疗方案是肿瘤防治工作者在精准治疗时代最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向。

  肿瘤的精准化个体治疗应基于规范治疗。高质量的专家共识对规范肿瘤临床诊断治疗,提高肿瘤病人临床疗效及生存获益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由具有较高水平和丰富临床经验的肿瘤临床诊疗专家们将繁杂的循证医学证据提炼为理解准确、方法灵活、目标明确、适用临床的系列肿瘤临床诊疗专家共识,帮助广大肿瘤防治人员慎重、准确和智慧地应用当前获得的最佳研究证据,推动精准化、个体化临床实践。

  因此,自2015年5月开始,中国抗癌协会继教与科技服务部组织开展了肿瘤临床诊疗最佳研究证据专家共识撰写解读工作,旨在进一步规范中国各领域肿瘤的临床实践,促进循证数据与专家经验的临床应用,为肿瘤的精准化个体治疗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