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5-06-29 09:57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支持治疗高峰论坛

  2015年6月13日,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及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支持治疗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专业委员会经过1年多的精心筹备,于2015年6月13日由湖南省肿瘤医院梁剑平及赵明教授主持此次会议。大会经过投票,选举湖南省肿瘤医院梁剑平教授为主任委员,选举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曹培国教授、长沙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桂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钟美佐教授、省人民医院段新华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艳华教授、株洲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汤世晶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转化医学中心赵明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选举湖南省肿瘤医院梁松岳教授为秘书,选举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唐雪元教授等37名教授为委员。湖南省抗癌协会领导向首届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由当选主任委员向委员会当选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期间,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罗以教授宣读了“关于组建成立免疫治疗与营养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专业副主任委员赵明教授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的贺信,并介绍首届候选委员遴选原则及产生情况。

  本次会议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院士、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石汉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夏建川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韩为东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崔久嵬教授亲临授课,介绍肿瘤免疫生物治疗与肿瘤营养领域的新进展与新技术,并与会员进行了学术方面的良好互动。同时湖南省各家医疗机构的50多名专家参会并参与了学术交流,围绕肿瘤免疫治疗与营养支持治疗及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授课内容充实,参会人员感觉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大会及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为我省肿瘤免疫生物治疗技术的运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会议现场
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上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