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5年全国肿瘤麻醉与镇痛学术论坛在广西召开
2015-05-18 01:5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肿瘤麻醉与镇痛学术论坛会议于2015年5月9日在广西南宁圆满结束。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名代表齐聚花样南宁,中国抗癌协会唐步坚副理事长、广西省卫计委科教处谢裕安主任、广西医科大学何并文副校长、中国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李天佐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常委田鸣教授、广西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张炳东教授、广西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刘敬臣教授、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莉教授、副主任委员李锦成教授、王国年教授、曾维安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就肿瘤病人的临床麻醉管理、疼痛治疗的基础研究、疑难开胸手术的麻醉策略以及麻醉的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日本东京圣路加国际医院麻醉科Katayama教授向代表介绍了肿瘤病人围手术期管理方法,也让我们了解了国际最新的麻醉管理理念。来自中山大学疼痛研究所的刘先国教授则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将深奥和枯燥的基础研究结果形象生动的展现在代表面前,其对病理生理性疼痛的形成机制研究结果颠覆了临床医生的传统观念。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曾维安主任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缪长虹主任也分别就胸部肿瘤患者麻醉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

  同时,为了调动广大青年医师的积极性,培养和锻炼青年医生的学术水平,本次会议还特设了病例讨论环节,由青年医生汇报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特殊病例,并进行全场讨论,会场气氛异常热烈,通过病例讨论,医生之间、医院之间得到了经验的交流,实现了交流、沟通、进步的目的。

  我国的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目前也还存在着各地区发展不均衡、缺少规范化指南等等不足,本次会议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年会,为全国从事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医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将带领全国从事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的医生,投身我国的肿瘤防治工作,努力发展我国的肿瘤麻醉与镇痛事业,让我国的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水平逐步向着国际化水平迈进!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2015-5-1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