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5-05-06 02:42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5年4月12日,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又是一个美好的人间四月天。上午8点,黄冈市中医医院门诊部前汇集了大量医护人员及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原来,由湖北省抗癌协会主办,黄冈市中医医院承办的湖北省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及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在这里举办。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旨在帮助普通百姓加强对癌症的了解,科学防癌,积极抗癌、战胜癌魔。启动仪式由黄冈市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邓光锐教授主持,黄冈市中医医院曾勇院长、黄冈市卫计委徐旭亚副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焕朝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湖北省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始。包括专家查房、义诊咨询与科普讲座三项活动。周云峰、吴新红、张涛三位教授走进黄冈中医院肿瘤病房进行教学查房,他们仔细聆听管床医生及病人的介绍,认真分析病情并对诊疗提出最佳建议,不仅让病人接受到了全省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对基层医生也起到了极佳的带教作用;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焕朝教授带头,副理事长杨继元教授及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尹涛、龚益平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占汉章、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程晶教授、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吴绪峰教授及黄冈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共15位专家参加了义诊咨询,一上午共接待问诊百余人次;周晓艺、胡钦勇、董晓荣、熊华、马全富5位专家则进行了肿瘤科普讲座,内容涉及肿瘤病人心理疏导、肿瘤防治基础知识、肺癌防治知识、癌痛治疗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宫颈癌的防治等,260多位医患人员在学术报告厅听取了科普讲座。

  此次肿瘤宣传周活动共有50余位专家参与,受益群众500余人,发放《肿瘤科普园》小手册300余份,黄冈市电视台、黄冈新闻网、黄冈晚报、黄冈周刊等多家当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实时跟踪报道。

  本会所属理事单位如湖北省肿瘤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钢二医院,所属专业委员会如肿瘤护理专委会及宜昌、十堰、黄石等地市抗癌协会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教活动,如文艺汇演、媒体访谈、社区讲座、查房会诊、问卷调查、免费检测等,将防癌抗癌科普常识植入每一个普通百姓心里。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
乳腺癌患者座谈会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黄冈活动现场
宜昌活动现场
科普展览现场
志愿者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