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5-05-12 02:56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5年4月15日-21日是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天,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暨三湘健康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开启。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湖南省健康促进与控烟协会承办,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健康促进与控烟协会会长彭振国向公益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三湘健康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省旺旺医院2015年4月16日下午2:30-4:00,在门诊三楼开展了抗癌月的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癌症日主题: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这一主题的提出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此次的主题比以往显得更为接地气。此次到会者近50人,除了有癌症患者及家属,还有许多实习同学,我们还邀请了抗癌协会理事李永国主任医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侃侃而谈,从医者的角度谈到了如何看待肿瘤,让很多人对肿瘤有了新的认识及理解。接下来蔡有权主任医师谈到了癌症的5个误区,更新了大家对癌症常有的几个错误认知。期间也有患者及家属谈到了自己的治疗体会及对未来治疗的期许。因为许多癌症患者在晚期均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我们增加了癌痛治疗的宣传,并由管丽莉主任医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癌痛治疗的基本原则及药物使用。会后的有奖问答,一下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在娱乐当中消化了刚刚学习的新知识点。

  湖南省抗癌协会癌证康复俱乐部于2015年4日18日(星期六)上午在省肿瘤医院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联谊会”,会场大厅的电子屏幕上一排红色的"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抗癌明星与省肿瘤医院住院癌症病人互动联谊会”非常引人注目,省肿瘤医院各科病室的护士长带领着本科病室的住院病人,提着我部发放的癌症康复知识资料袋,有说有笑的聚集在大会议室里,二百多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非常热闹。

  对湖南省抗癌协会一周时间的各项活动,湖南省的各大报刊、电视台、各大网站都进行了追踪报道,使我们的宣传活动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使更多的人民群众和癌症患者获得了更多的防癌抗癌知识。尤其是对环境对人体的影响之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全省人民对保护环境的认识又提高了不少。为期一周的统一宣传活动结束了,防癌抗癌、保护环境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致力于长期的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保护环境,降低我省的癌症发病率而奋斗。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义诊

启动仪式现场义诊

医护团队及社会志愿者进行宣誓现场

湖南省旺旺医院科普讲座活动现场
联谊会活动现场
联谊会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