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举办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5-04-30 09:51  稿源: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关爱生命,科学抗癌------一切源于爱

  今年的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于4月15日--21日开展肿瘤防治大型宣传活动,于4月17日在门诊阳光大厅举行主题为“关爱生命,科学抗癌”的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患者传播科学抗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引导公众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发生的高危因素、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

  在护理部张静主任的倡导下,科护士长的大力支持下,由介入科、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感染科、放化疗科、胸外、妇科、骨科、肾内科、血液内科等多科室的护士长的策划筹备下,开展了“让生命更美好”为主题的护理义诊。一大早8点钟来参与义诊的人络绎不绝,我们为前来咨询的志愿者免费测血压,发放肿瘤宣传手册。

  义诊讲座内容:PICC的适应症、PICC的重要性、PICC的术后维护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展开,胸外二郭庆凤护士长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并与参与者进行很好的互动,讲座生动有趣。更为欣喜地是,我们也很荣幸的邀请到胸外二曹国强博士为我们进行“肺小结节的筛查及对策”的讲座,使参与者及我们受益匪浅,为患者进行现场答疑,会后并给多名患者进行面对面的多学科会诊,整个现场气氛很活跃。肿瘤外科的徐晓丽护士长并为患者进行了PICC的免费维护,使我们的义诊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在普及防癌知识的同时,让群众了解肿瘤防治诊治方法,也希望通过我们灿烂的笑容,规范的操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树立他们癌症可防可治,越来越关心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问题,因此能为其提供一定的健康服务和生活保健咨询服务,是我们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一个途径,也是我们以后服务社会的一个起点。从此次活动中,我们收获了付出的喜悦,一切源于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PICC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