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重庆市肿瘤医院举办2015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5-04-27 10:51  稿源:重庆市肿瘤医院

  2015年4月15日—21日,是第二十一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配合本次宣传周的活动,4月15日上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重庆市肿瘤医院承办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重视“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沙坪坝三峡广场隆重举行。通过癌症发生的真相、癌症预防的途径、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癌症治疗的进展等方面内容为切入点,普及癌症防治知识,让重庆市民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点,提高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重庆市肿瘤医院组织了多名专家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义诊科目包括了肿瘤科、中医科、头颈外科、肝胆科、妇瘤科、内科以及城市五癌筛查咨询,义诊咨询人数373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测血压235人;受重庆卫视邀请,重庆市肿瘤医院吴永忠书记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早诊早治,科学抗癌”方面的内容;周琦教授接受新华网人物专访,从“关注癌症发生的真相“方面进行了讲解;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邱惠主任在中新网上介绍了早诊早治预防肿瘤;此外,重庆市肿瘤医院多名专家做客《不见不散》栏目,分别对鼻咽癌、前列腺癌以及放化疗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外,宣传周期间,重庆市肿瘤医院围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宣传活动:

  1、发展部组织专家分别前往了永川区人民医院和南岸区弹子石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该活动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2、在医院门诊开展了部分癌症筛查项目:包括阴道镜、乳腺钼靶检查、鼻咽镜、肿瘤标志物、HPV-DNA检查等优惠优诊活动。

  3、重庆市肿瘤医院健康与肿瘤筛查中心开展了防癌健康体检优惠活动以及免费HPV检查。

  4、在医院门诊、外科楼大厅以及患者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滚动播放癌症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多媒体。

  5、重庆市肿瘤医院护理心理疏导组在外科大楼患者服务中心举办了“关注心理,促进健康”为主题的交流活动,部分护理专家走进病房为心理压力较大的患者进行床旁疏导。

  6、重庆市肿瘤医院医护专家一行20余人,走进璧山区,传播癌症知识、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义诊咨询2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20余人次,检测指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此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义诊咨询、学术交流活动及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增强防癌抗癌意识提供一次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重庆时报》、《重庆新闻联播》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华龙网等多家新闻网络媒体从科学防癌、早诊早治等不同方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对抗癌防癌事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通过呼吁与抗癌事业有关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以及其他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每一位癌症患者,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共同抵制癌症。

  重庆市肿瘤医院

  2015年4月21日

璧山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护理心理疏导交流活动现场
三峡广场义诊咨询现场
三峡广场义诊咨询现场
南岸区学术交流
永川人民医院学术交流现场
重庆卫视采访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