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七届全国鼻咽癌学术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5-04-24 02:29  稿源:鼻咽癌专业委员会

  2015年3月26日~3月2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联合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和肿瘤学杂志社承办,浙江省放射肿瘤学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肿瘤诊治质控中心协办的第七届全国鼻咽癌学术大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本届鼻咽癌会议有500余名来自欧美、港台及国内各省市的从事鼻咽癌临床诊治、基础研究以及流行病学的专家和同行们参会,收到会议投稿及报告200多篇。大会以“个体、精确、协同、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鼻咽癌临床临床分期、个体化诊治决策、实现精确性治疗以及临床研究协作和相关基础研究等重点议题,是指导我国鼻咽癌多中心临床研究工作的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为国内外鼻咽癌专家同仁搭建一个启迪思维、交流经验、共享信息、加强协作、共同提高的学术平台,对促进我国鼻咽癌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会特别邀请了国外多名鼻咽癌领域的专家学者如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头颈肿瘤科主任、国际抗癌联盟预后分期委员会主席Brian O’Sullivan教授,美国纽约纪念医院放疗科主任、著名头颈肿瘤放疗专家Nancy Lee教授作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演讲和论文交流。国内鼻咽癌临床诊治领域著名专家作会议主持及点评,前沿性和高水准的会议内容带给与会者对鼻咽癌的诊治更新的认识与感受。大会还针对时下鼻咽癌诊疗的热点问题特别设置了晨间更新课,每天早上7点的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代表抓住机会与国内外著名专家交流互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的讲话,与会委员纷纷进言,共同谋划了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蓝图。

  第七届全国鼻咽癌学术大会取得了的圆满成功,本届大会气氛热烈、交流开放、互动性强,会议组织合理有序,展现了国内外当前鼻咽癌诊疗和基础研究的现状和最新进展,充分起到了知识更新、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作用,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们的一致认可。

  2015年4月7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