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在成都举办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课程
2015-04-24 01:51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为进一步普及肿瘤营养治疗知识、提高临床医务工作者对肿瘤营养学的重视,2015年4月1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授权四川省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承办、天津康哲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课程--目标营养疗法(GNT,成都站)”在成都天使宾馆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共100余位临床医师、营养师、护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反应热烈。

  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养科主任胡雯教授主持下拉开了帷幕,石汉平教授做了开幕致辞,强调了肿瘤营养学科发展对于肿瘤综合治疗的重要性,并对于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进行了总结。业界知名专家石汉平,缪明永,胡雯,饶志勇和姜愚参与了本次大会并进行授课。

  肿瘤患者的目标营养疗法(Goal Nutrition Therapy for Cancer Patients简称GNT)是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的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已经在全国成功进行了20余场次,数千名临床营养工作者参加培训,获得广大临床医师及营养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历时1天,授课专家就GNT概述,营养不良及其后果,能量代谢和正常营养需求,肿瘤的营养素代谢,肿瘤患者营养评估——PG-SGA,肠内营养,食管癌,肠外营养,肿瘤营养相关症状治疗,恶液质的治疗,胃癌,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理想的肿瘤营养13个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病例分析,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培训内容结束之后立即进行了随堂测试,反馈调查和颁发结业证书,准时,高效地完成了此次培训。

  现场学员就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石汉平教授也耐心一一进行解答,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虚此行,是一场优质高效的肿瘤营养治疗培训!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