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常见的癌前病变有哪些?
2015-04-03 03:3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粘膜白斑:一般发生在口唇、舌尖、食管、子宫颈、外阴等的粘膜面,也可发生在老年男性的阴茎龟头或包皮内面。

  ●宫颈糜烂:可能是宫颈癌的癌前病变。

  ●慢性萎缩性胃炎,若伴有肠上皮化生者,则可能发生癌变。

  ●慢性溃疡:小腿慢性溃疡、慢性骨髓炎的皮肤窦道、慢性肛瘘等,经久不愈,可能变成鳞状细胞癌。

  ●卵巢囊肿:其中浆液性囊腺瘤约有半数演变为癌,粘液囊腺瘤约1/3演变为癌。

  ●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肝硬化:如经久不愈,可能恶化成肝硬化、肝癌。

  ●包皮过长及包茎:阴茎癌80%~100%伴有包皮过长及包茎。

  ●胃肠道多发性息肉:尤其是腺瘤样息肉有恶变倾向,有家族史。

  ●烧伤瘢痕:有角化增生或溃疡经久不愈,可演变鳞状细胞癌。

  ●色痣:短时间内迅速增大、颜色变深、脱毛或周围出现形似卫星状小心,局部发痒、痛等,可能是恶变的先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