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哪些日常辐射容易致癌?
2015-03-30 11:1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在现代生活中,辐射无处不在,虽然辐射是否致癌还存在争议,但对于甲状腺癌、血液肿瘤等,辐射已经是被确定的危险因素之一。防辐射必须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装修别大量用石材

  很多装修用的瓷砖、花岗岩、大理石等有可能含有天然放射性物质,其中有放射性氡气体,长期接触对健康不利。在选购石材时一定要弄清楚其放射性和检测等级,平时室内要多通风。家装后最好请专业机构测试辐射强度,超过安全值就要警惕。但即便如此,能不用大理石石材就尽量不用,很多放射性元素衰退期很长,几年几十年都有,用不合适的石材或其他材料来装点居室,等同于把自己一辈子放在一个大辐射区里,不追求豪华过度装修,简简单单才是最安全健康的。

  ●手机充电时不打电话

  手机信号刚接通时,处在最大输出功率状态,手机辐射最大,所以在接通瞬间应将手机远离头部。一般来说,手机待机时辐射较小,但充电时辐射最大。生活中应尽量远离手机辐射,如不要长时间用一只耳朵接听电话;充电时不要用手机;接电话最好用耳机。

  ●家电不要扎堆放

  切忌同时使用好几个家电,家电扎堆工作时,辐射会变大,建议不要同时使用;可在电脑边放瓶清水,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不用的电器,一定要关上电源,因为通电的电器照样能产生电磁辐射;长时间看电脑、电视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